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11-02 12:2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鲁网11月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把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融为一体,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各部门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山东实际,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生态营造、风险防范化解、民生保障改善、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上。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强化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多个领域,部分省市正加快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我们要充分认识区块链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注重加强技术集成、整合、应用,抢抓发展机遇,加强规划研究,加快产业布局,积极推进前沿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省发展实际,大力推动中医药医疗机构和学校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等平台作用,加快标准制定,加强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为振兴山东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山东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