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获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

2019-11-06 09:2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在日前揭晓的2019年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议结果中,山东省政府在31个省级政府中排名第三位,获得2019年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这是山东省政府连续第三届获得“金秤砣奖”。

  “金秤砣奖”是由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底发起的第三方评议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公众对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的监督力度,推动政务信息进一步向透明化、科学化迈进。2019年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指标分三部分,总分100分。其中,政务主动公开100分,占总分权重的40%;政务依申请公开100分,占总分权重的30%;政府门户网站和移动客户端信息无障碍100分,占总分权重的30%。根据总分由高到低,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分为金、银、铜、铁四个级别,其中总分最高的前三位为“金秤砣奖”。

  经过评议,本次山东省政府的最终得分为88.30分,位列四川省政府的89.38分、上海市政府的89.06分之后的第三位。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政务公开中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