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检察院举行特邀咨询委员、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19-11-07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1日下午,潍坊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特邀咨询委员、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在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利宁及其他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为助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经院党组研究决定,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教授中选聘高明芹、马东宁等7名专家为我院特邀咨询委员,在经济、法律、市场监管、新闻媒体等领域选聘赵振玺、王宇等15名企业家、律师、执业优秀人才为特邀检察官助理。

  

  

  市院党组成员、高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利宁同志向特邀咨询委员、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刘利宁检察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无论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大环境来看,还是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借助外脑优化强化民行监督”指示精神来说,聘请特邀咨询委员、检察官助理为推进检察业务建言献策,于人民,是不断满足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内涵要求;于检察机关,是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

  

  

  

  

  

  

  

  与会特邀咨询委员、检察官助理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新任特邀咨询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明芹表示,自己将积极提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线索,积极参与案件办理,知无不言,提出意见建议;新任检察官助理、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表示,自己将利用自身职业优势和专业知识支持公益诉讼工作,把支持检察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检察官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