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张货车ETC发行 2020年起货车也可以不停车快捷通行

2019-11-08 11: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8日凌晨0:40,山东首张记账式货车ETC发行激活成功,这标志着山东省高速公路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推广服务正式上线,山东正式启动货车ETC安装办理服务。

  a5ee14a90bc5917dda266df3892aaa4.jpg 

  据了解,这首张记账式货车ETC是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发行的,目前,山东ETC车道还没有向货车ETC开放,从明年1月1日起按车型收费才能通行ETC车道。

  根据相关要求,在2019年12月31日系统切换前,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用户,继续通行人工收费车道,可使用ETC卡非现金支付通行费,并享受打折优惠;2020年1月1日系统切换后,通行费货车ETC专用或混合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2019年底前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安装和使用ETC,是国家实施的一项惠民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齐鲁交通推出针对货车车主的高速ETC记账卡,该记账卡分为日结、周结、双周结以及月结四种账期产品,不仅可以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其中日结产品更是零服务费,其他账期产品费率也均是全国最低,最大幅度让惠于货车车主与企业,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货车驾驶员可以通过“齐鲁e行”微信小程序免费申请办理ETC设备。

  b26dc6f811d6ff9739ad54431f80d95.jpg 

  此外,记账卡可以准确记录通行及消费信息,真正让货车司机做到“省钱、省时、省心”,让货车车主真正实现一卡在手,先行无忧。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在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启用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通行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