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陆续步入正式供暖节奏

2019-11-12 0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随着一波波的降温,让市民们意识到冬天的脚步临近了。如今,市民们已经对“看天供暖”再熟悉不过,冷空气一来,一摸家中开始温乎的暖气片,也就意味着2019-2020年采暖季来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已有不少城市进入了正式供暖时间,聊城的暖气在11月8日就早早暖和了起来。而济南,供热管网已经开始了热调试,并做着供热前的最终调整,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家中会慢慢热起来。

省城管网热调试,做着供热前的最终调整 记者 史尚静 摄

  11月7日,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19-2020供热季市城区供暖用热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为提高市城区居民生活质量,根据2016-2018年成本监审及各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报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将本供热季市城区取暖用热(含居民、非居民取暖用热)天数延长为137天,自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3月25日。聊城的小伙伴不禁咧开嘴笑了,不仅提前供暖了,还延长供暖时间了。

  不仅如此,今年日照也延长供暖时间了。10月29日,日照市发布《日照市供热管理办法》,将采暖供热期由“每年的11月25日至次年的3月25日”,调整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31日”。11月10日进行试供暖,供暖延长16天所增加的费用,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不仅聊城市,临沂市城区也于11月10日开始供暖,这次临沂的供暖时间比往年早了整整五天。8日零时起,淄博桓台县城区也已经正式开始供暖。

  而对于省城来说,今冬正式供暖时间仍是“看天供暖”。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应确定当地采暖供热期,明确供热期起止日期,向社会公布,并根据气象情况适时调整供热期限。供热企业不得延迟或提前结束供热。”而自2008年济南开始实行“看天供暖”,至今已有十一年了。

  目前,省城各大热企所管辖的区域各换热站已开始热调试,但热调试主要是对管网运行情况进行升温后的检查,并做好供热前的最终调整,对故障点、不热点、过热点进行及时处理,以确保用户室温如期达到合格标准。热企相关负责人介绍,热调试并非正式供暖,其间居民家中的暖气片会出现温度反复现象,这属于正常,居民不必担心。随着时间地推移,居民家中会慢慢热起来,确保正式供暖时温度达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