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双十一”山东全网销售量5亿多件 卖最多的是洗衣机

2019-11-13 08: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电商促进会就今年“双十一”期间网络零售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数据显示,山东省“双十一”期间(11月1日-11月11日),全网销售量共计55991万件,网络零售额共计315.0亿元,销售量和网络零售额分别位居全国第6位和第7位。而在“买买买”方面,山东则位居全国成交额榜单第五位,35岁以下年轻人群体贡献了大部分的消费需求。

  “双十一”山东全网卖出5亿多件,销售量居全国第六

  电子商务已走过20个年头,增速逐步放缓,目前已由快速增长进入平稳增长。但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期间,网络消费仍显示出较强增长势头。同时,消费升级呈明显态势,消费习惯趋于理性,消费品类更加多样,下沉市场成为新的流量增长点。山东省今年“双十一”期间呈现网络交易再创新高、大件消费高速增长、农产品销售良好、下沉市场空间巨大及品牌销售持续暴涨五个方面的特点

  从卖出情况看,山东省“双十一”期间(11月1日-11月11日),全网销售量共计55991万件,网络零售额共计315.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全国比重为3.5%,在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山东省销售量和网络零售额分别位居全国第6位和第7位。

  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为青岛市、济南市和烟台市,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41.0%、16.4%和5.8%,前三名的地市占比合计达63.2%。浪潮监测数据显示,山东省“双十一”期间,卖出商品TOP5分别是洗衣机、冰箱、电视机、女装和空调。家用电器仍是山东省网络销售的热门产品。

  此外,“双十一”期间,山东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8.5亿元,占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重为8.3%,位居全国第4位。其中,水产品占比最大,达21.4%;其次为滋补食品(18.4%)和休闲食品(16.4%)。在京东生鲜“超级省”计划中,农产品成交金额达4000万元,同比增长超50%,生蚝、苹果、冬枣等畅销全国,“山东省扶贫馆”销售额增长三成以上,其中滨州扶贫馆产品最畅销。

  青岛最能“买”,济南历下区登“山东热买区县榜”首位

  在稍早些时候出炉的买入情况方面,山东也表现不俗。天猫数据显示,双十一的全国成交额榜单上,山东位居第5位,列购买金额增速榜单第二位。在热买城市榜中,青岛位列第一,济南、烟台、潍坊、临沂紧随其后;在热买区县榜中,济南历下区和历城区分列山东第一和第四。京东数据显示,山东下单金额位居全国第5位,新用户增长率超过全站平均数2个百分点,全国排名第10位,其中,35岁以下人群占比57%,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增长强劲。分地区看,京东平台下单量排名前五城市分别是东营、济宁、临沂、青岛、聊城,下单金额城市排名前五城市分别是青岛、济南、烟台、潍坊、济宁、临沂。

  天猫数据显示,山东人购买商品TOP5分别是手机、羽绒服、裤子、面部护理套装、空调。其中,济南购买产品TOP5分别是羽绒服、裤子、手机、面部护理套装和沙发。京东数据显示,热销山东省的品类主要有手机通讯、家用电器、服饰内衣、电脑办公、运动户外类商品。

  60%订单来自于下沉市场,山东本省品牌势头持续增长

  据京东数据统计,滕州、胶州、寿光、平度、青州五个县区跻身山东省购买力TOP5,热销商品主要为数码产品,三、四线城市的“小镇青年”,成为消费的新主力军;同时,海尔等省内电商企业大力发展下沉市场,今年“双十一”有超过60%的订单来自下沉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双十一”期间,山东省内知名品牌销售额持续增长,海尔、海信、统帅、小超人、半亩花田位居全省网络销售TOP5。在TOP20品牌中,6个家用电器品牌上榜,半亩花田、原始元素位居化妆品类前列,王小二、东阿阿胶位居山东农产品品牌销售前列,韩都衣舍持续保持山东省女装头部品牌地位。(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网络零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