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质量奖”山东省获奖企业和数量全国居首

2019-11-17 07:2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质量奖是全国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记者从11月14日召开的山东省质量年会上了解到,该奖项设立以来,山东省先后有海尔、青啤、鲁泰、山航、招金等企业斩获大奖,截至目前,累计有22家企业25次获奖,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

  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实施质量兴省战略,继而又启动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近年来,全省涌现出青啤、海尔、海信、潍柴、威高、迪尚等一批质量过硬、口碑上佳的优质品牌产品。同时数据还显示,山东省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多年保持在96%以上,2013年以来,国家监督抽查山东省产品质量合格率已连续五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但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尚未树立“质量是生命”的观念,质量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当前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进入攻坚期,山东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质量意识,更高的质量水平和创新能力。

  另据了解,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统一部署开展的制造业质量管理现状调查已完成。调查显示,山东省正大力推进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迫切需要质量管理从以往以校验为重点向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转变,这也将成为山东省今后推动质量建设的一个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