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数据创新高,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2019-11-17 10:1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晚上,经过7个多月的精心组织,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完成所有比赛任务在临沂市闭幕,潍坊市成为下一届的举办地。

  11月16日晚,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临沂大剧院举行。临沂各界群众以一场精彩的全民健身展演为运动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随着我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连续举办,体育正在成为新时代我省城乡居民最时尚的生活方式。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说,省体育部门聚焦增强人民体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运动会品牌影响力和龙头带动作用;加强跨部门合作,做大做强做实“大群体”这篇文章;因时因地因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把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切实增强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获得感。

  本届运动会,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赛事组织者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让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是一届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的运动会。

  红色大地见证运动会的创新繁荣;红色精神激励全民健身开拓向前。乔云萍说,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今年4月13日在沂河岸边开幕以来,历经七个多月时间,将红色文化与全民健身文化广泛传播。

  从赛事吸引力上看,全省设立的比赛项目累计超过110项,举办赛事、活动5235项次,参与总人数达450万人次,3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从赛事传播力上看,除传统宣传渠道外,本届运动会还广泛采用了网络直播,累计直播超过30场,总点击量150多万,观看总人数达50余万人次。

  从赛事影响力上看,全省16市125个县市区举办了本级运动会,参与率分别达到100%、91%;社会力量自办赛事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数量较上届实现翻番。

  闭幕式上还表彰了运动会各项先进,临沂市向潍坊市交接了运动会会旗。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于晓波 杜辉升 通讯员 李剑平 报道)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