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4℃

2019-11-18 09:3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山东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12℃,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4~-2℃。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已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4~-2℃,其他地区-1~2℃。

  根据昨天11时发布的信息,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12℃。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中央气象台11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预计18日白天至19日早晨,强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4~6级、阵风7~9级大风;上述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其中,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大部以及贵州、广西、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以上。19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沿淮至秦岭一带地区。

  全国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21日开始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雾霾

  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但18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有短时PM10污染。21日至23日,华北中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至中度霾。(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