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冠军!山东一中学太空城设计大赛中夺冠 晋级亚太区决赛

2019-11-19 09:2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近日,2019年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中国区决赛于杭州落幕。山东省实验中学代表队再次赢得大赛冠军,同时直接晋级亚太区决赛。这是该校自2015年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第四次夺冠。

   

  开虚拟公司   

  给2060年的人类造太空城   

  在为期5天的决赛中,学生们分成了3个人数均等的虚拟公司,共同完成一个完整的工程设计项目。   

  本届比赛的赛题假定于2060年前后,为应对地球温室效应的加剧,在日地L1拉格朗日点上建造一个由400人规模的太空城,太空城控制着一个超巨大遮阳伞,这个超巨大遮阳伞也可根据需要转换成为一个巨大的菲涅尔透镜,从而实现太阳辐射能量的精准定点、定量控制。   

  科学、工程学、艺术、机器人......   

  “学霸”们运用10多门知识“夺冠”   

  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灵活应对,将科学、技术、工程学、艺术和数学知识有机结合,设计涵盖了结构材料、运营、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自动化和机器人以及工程周期和工程造价等方面的知识,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在太空中的预设地点设计出优良的太空城市。同时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大幅的提高。   

    

  该校老师介绍,本次比赛该校和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南京金陵中学、重庆南开中学组成虚拟公司,破冰环节中,省实验参赛队员用能力取得本公司的所有队员支持与信任,在总共7个公司领导职位的竞选中,省实验有4人被联队推选为副总裁和部门负责人。最终答辩环节,省实验选手更是大放异彩,5名同学相继登场演讲,占公司总答辩选手人数过半。该校队员们的出色表现,帮助所在的虚拟公司最终摘取了本次大赛的桂冠。   

   

  该校老师介绍,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是一项极具含金量的国际高中生学术活动,也是最专业的航天产业模拟赛。这是该校自2015年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第四次夺冠。(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设计虚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