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询问

2019-11-20 0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19日讯(记者 刘胜男)11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1125日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在会上介绍到,此次常委会会议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结合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于1128日下午召开联组会议,就省政府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记者自发布会上获悉,省人大常委会为开好这次专题询问,组成多个调研组,由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到省内外开展了集中调研。认真听取32个省直部门单位的情况汇报,与商会协会、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专家顾问意见建议,听取市县有关部门意见,同时委托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本次联组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主持,专题询问将安排4-5位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为指定询问人,并由会议主持人在联组会议现场从举手询问人中随机选取7-10位与会人员临时发言询问。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26个应询机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将作为应询人回答询问。财经委专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负责人及个体工商户等人员将列席联组会议,并可就关心问题举手询问。 

  此次专题询问全程电视直播。专题询问结束后,由省人大财经委汇总分组审议、专题询问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以适当形式转有关方面办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