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日兰高铁蒙山站 旅客通道“超有范”!

2019-11-20 09:3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在即,这也是在沂蒙山地区即将开通的第一条高铁,临沂人对它也是充满了期待。现在高铁究竟建成啥样了,闪电记者带你去看一看位于平邑县的蒙山站。

  蒙山站位于临沂市平邑县南部平邑镇永唐村南侧,日兰高速以北。中心里程位于日兰高铁175km476m处。

  蒙山站的占地面积9998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蒙山站的站前广场,它投资约2.4亿元,用地面积约12.1万平方米(约182亩)。地下一层是蒙山站落客平台,面积为25870平方米,是费县北站、厉家寨站、临沂北站、蒙山站、莒南北站、泗水南站6站中,广场设计面积最大,投资最大的车站。所有的车辆均从西侧车道进入地下一层,落客后立即从东边驶出,乘客沿着扶梯抵达车站广场,真正实现了人车分流。站前广场设有公交车场、大巴车场、出租车场、地面停车场、地下社会车库。

  蒙山站售票厅设有5个售票窗口,1个公安制证口,1个无障碍窗口,车站会根据客流量的大小适当的增减窗口。6台自动售取票机,其中两台具有现金和电子支付功能,旅客可以通过二维码支付。候车厅以“人杰地灵”为主题,候车厅南墙上是一副巨大的“孔子瞻鲁图”,进站口上方北侧的墙上则是孔子的曾子等四位弟子

  蒙山站开通以后站前广场的公交站,每一条公交线路至少覆盖一个换乘站,来往旅客可以通过这个换乘站,到达平邑县的各个地区。蒙山站一共有两个站台面,4个股道可以接车。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蒙山站平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