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新增20个急救单元!年底前全部并网运行

2019-11-22 10:09: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21日下午,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对市办实事“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评议。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活动上获悉,年底前,青岛今年20个新增的急救单元将全部并网运行,届时,青岛全市急救单元数量将达177个。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扩大、人口增长和老龄化加剧,青岛市院前急救资源与院前急救需求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一些人口密度大、老年人多、交通不畅的老城区,这种现象尤为突出,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急救成功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经过实地调研和同等城市对比分析,青岛将院前急救站建设项目纳入市办实事,并于2017年印发《青岛市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按照平均5万常住人口配置1个急救单元的标准,规划建设全市院前急救网络,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市、区两级政府共同加大投入,在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建55家院前急救站(单元)。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12月20日,近三年来建设的55家院前急救站(单元)将全部并网运行,其中20个急救单元为2019年新建。这20个急救单元的并网运行,也意味着三年市办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届时,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单元总数将增至103个,青岛全市急救单元数量将达177个,比项目实施前急救单元覆盖密度提升110%,市区急救半径将突破至平均2.1公里,提前实现平均每5万人口1个急救单元的国家急救网络布局标准,青岛市院前急救的网络布局完善程度、服务能力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了解,当天活动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共同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新增急救站的设备设施配置及运行情况,对青岛市院前急救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市办实事项目稳步实施、有力推进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急救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