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作协在长清区西李村举办山东文学名篇影视戏剧曲目演唱会

2019-11-25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2日下午,“山东文学周”系列活动走进西李村,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山东文学名篇影视戏剧曲目演唱会在长清区西李村成功举办。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长伟出席并致辞,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杰致欢迎辞,省作协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与西李村广大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西李村是济南市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同时也是山东省作家协会的党建共建单位。本次惠民演出既是省作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指示要求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省作协和共建单位探索党建活动深度融合,促进思想政治建设同提高、改革发展事业共奋进的新形式。同时,也表达了省作协文学工作者不忘文学初心,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 

  山东是文学大省,历史上产生了许多文学名家和文学名篇,如济南的李清照、辛弃疾,还有《聊斋志异》《水浒传》等脍炙人口的文学名著。在当代,《红嫂》《林海雪原》《闪闪的红星》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文学作品都是山东作家创作。本次惠民演出就是不同时期山东文学名篇与影视戏剧等其它姊妹艺术结合的成果。 

  演出首先在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中拉开序幕,随后,独唱、舞蹈、吕剧、京剧等表演轮番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独唱歌曲《说聊斋》《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好汉歌》等旋律优美,动人心弦,将观众带回一个个经典的文学影视剧情境,女子独舞《古城船娘》和男子独舞《山楂树之恋》既有阴柔之美,又有阳刚之气,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吕剧《姊妹改嫁》和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大气磅礴,撼人心魄,艺术家精湛的演绎和敬业的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村民们纷纷表示,省作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喜闻乐见的文学和艺术经典演出,极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满足了多样化的精神需求,提升了艺术鉴赏能力,希望这种文化下乡活动能够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