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学周送文学下基层活动在临清市举行

2019-11-25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3日,山东文学周送文学下基层活动在临清市会议中心举行,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王方晨,省作协主席团委员、著名作家东紫分别做了题目为《要有光,就有了光——谈谈小说何以立世》《浅谈小说阅读的完成度》的专题讲座。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出席并主持讲座,聊城市文联及作协、临清市文联及作协相关领导,临清市百余名基层作者参加了讲座。

  王方晨结合多年小说创作经验,向基层作家们谈了自己许多创作体会,并指出了小说对世界的贡献;东紫从具体文本入手,探寻文本的内涵,阐述了阅读与写作的关系。两位作家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了基层作家的一致好评。

  山东文学周活动是省作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要求策划组织的。文学周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学惠民活动,积极发挥文学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职能和作用,吹响新时代的号角,在全省营造浓厚的文学氛围,在人民心中播撒文学的种子,推动全省文学事业“走在前列”,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文学界的力量。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