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2019-11-29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随莲、王良、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省长范华平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王随莲、李同道等14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就如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询问,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和补充询问。28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16个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等14位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
  于晓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省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省政府多措并举,狠抓政策落实,营商环境大为改善。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门举行联组会议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目的是找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通过整改落实达到优化提高效果。专题询问后,省人大常委会将把对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一并转交省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和司法机关要围绕审议意见和问题,研究制定落实改进措施,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范华平在表态发言时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政府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强化法治保障,构建营商环境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