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张甲天在律师座谈会上表示 做时代的捍卫者

2019-11-30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记者 韩黟瞳)11月29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法院院长张甲天出席座谈会,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省法院副院长段大伟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20名律师、3名法律工作者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受邀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参观了省法院24小时法院、司法广场、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全面了解了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便民利民等方面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敞开心扉,结合执业经历和感受,围绕智慧法院建设、公正高效司法、审判监督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甲天代表省法院党组对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擘画了中国之治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承担起共同的责任,自觉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决捍卫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

  张甲天说,我们要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积极参与到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中去,把更多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共同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希望广大律师和法律工作者配合、支持法院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型办案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共同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希望广大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积极为智慧法院建设建言献策,大力宣传人民法院为民便民利民新举措,为建设全时空、全流程、全监督的智慧法院提供助力。要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张甲天表示,对于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提出的意见建议,省法院将逐条归纳、整理,尽快研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

  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