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赢业了|创业创新展示山东营商新成就

2019-12-01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1日讯(记者 黄钰淇)  为充分展示山东省近期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实效,聚焦山东省营商发展新势态, “这就是山东·赢业了”鲁网融媒体直播活动今天上午1000-1130圆满举行。本次直播为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的“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报道系列策划之一,由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共同实施,人民视频、腾讯新闻、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知乎和快手等商业平台助力支持。


  营商环境和企业家精神相互促动

  “这就是山东·赢业了”融媒体直播在鲁网PC端和鲁网旗下泰山财经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鲁网全省16个城市频道“同频共振”进行转发,鲁网所属新媒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百家号、企鹅号等也进行矩阵化传播,此外鲁网合作新媒体平台今日头条、知乎、快手等也对直播信号进行了重点推送。

  直播活动分为直播间访谈和5个现场采访两部分,互联网金融(山东)产业园总经理梁博和一撇一捺众创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济南一抹亮色乡村振兴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志勇两位嘉宾做客鲁网直播间与主持人韩黟瞳共话山东营商环境变化、探讨山东经济发展方向。同时鲁网记者分赴济南、青岛、泰安、德州、菏泽5市,与新近开业的市场主体负责人现场访谈,通过视频连线进行直播,讲述创业者的故事,传播我省“营商环境好声音”。


  “作为总部设立在中关村的科技企业,我们来山东发展是被当地政府诚意打动和市场吸引的双驱动下自然结果。山东地方政府求真务实、高效真诚的作风目前吸引大批类似我们这样的中关村企业前来考察落地。”当谈到辖区政府是如何帮扶企业,并使企业更好发挥金融服务时,梁博肯定了山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举措。“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市场巨大,目前新旧动能转换强劲,机会非常多,我们也想抓住这个历史机遇。” 他说。

  “营商环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企业创造的价值。优秀的企业家精神会为经济发展带来良好的效应与价值。”谈到企业家精神时,王志勇可谓金句频出。

  此次直播旨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实体经济强有力发展,为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注入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无论是行业大佬,还是创业草根,都在此次直播中肯定了山东这些年来为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但这不单是一场检验结果的报告,更是掀开山东营商现状、引领创业者、企业家前往山东发展的“邀请函”。

  “必须给注册公司过程的工作人员点赞”

  此外,本次直播还联动了济南、青岛、泰安、德州、菏泽五地,对这些城市新近开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连线视频采访。这些来自各行各业,不同规模的创业者,有的从事文创行业,致力于传播泰山精神;有的根植本土产业发展,将产品推向国际化道路;有的在教育行业脚踏实地,努力提高整个行业的品质;有的相应国家号召,在家政行业发光发亮。而他们的亲身经历与创业故事,侧面也反映出山东省各行各业新成就,展示山东省上下干事创业豪情。


  “之前听朋友介绍说,执照注册手续相对比较繁琐,但是我真正的去做的时候,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因为各级政府为公司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也教会我们如何快速的把执照注册下来,非常感谢。”鲁网德州频道记者采访了北京爱侬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亮,他的公司刚刚办理完注册登记手续,对方频频为当地政府点赞。


  菏泽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俊宇先生在接受鲁网记者直播采访时也对当地政府的高效服务表示赞赏。“我们公司是做线上线下牡丹产业销售和研发,我印象非常深的是当时我去注册公司的时候只带了一张身份证和想了几个公司名字,到了地方办事人员非常热情,在核实身份后就给我准备好了所有资料,第二次去办理业务时就全部搞定了。”

  “我去办理注册时,从排队取号到办理上一共就用了一个多小时,早上刚办完,下午就通知我去领营业执照了。”来自济南市的山东山创机械有限公司的齐先生说道。“必须给注册公司过程的工作人员服务点赞!”泰安、青岛等地的创业者们在谈及注册过程,毫不犹豫地展示出对工作人员的赞美。

  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前景让我更有信心

  注册便利化、简单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市场准入环境的优化,这带来的影响自然也是显而易见的,今年我省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各行各业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但山东营商环境的化,并不止步于此。

  “政府在支持小微创业者和小规模企业中,把每个月的免税的额度提高到了10万,这对初创者而言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来自泰安的创业者石先生,在谈及政府支持市场主体方面这么说道。


  “对于我们这些初创小公司来说,政府出台的税收返还政策非常有用,就是说企业一年的税收达到一定的额度后,政府会给我们返还一部分,这等于是给我们企业降低了负担,增加了盈利,这大大地增加了这些创业者我们的热情。“莱芜的齐先生说。


  “家政行业是未来的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我们要把这个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

  “我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泰山百福珠宝一直是在做有文化、有故事的产品。”

  “现在国家政策对艺术教育越来越重视,也将会带动整个艺术教育行业的发展。”

  “我们想把把牡丹产品带出去,让世界人民走进来。”


  谈论到各自行业的发展前景时,无论是刚刚注册公司的,还是早已在本行业中发展多年的创业者都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