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在现场

2019-12-01 18:4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海报时评|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在现场

  ——写在“这就是山东•赢业了”融媒体直播启动之际

  □海报评论员 王封

  12月的第一缕阳光穿破冬雾,洒在齐鲁大地上。今天上午,“赢业了”的讯息与海报页面在朋友圈刷屏,“赢业了”的直播画面在海报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渐次展开。

  我们的指尖轻轻一点手机屏幕,就能通过前方记者在青岛港口的直播镜头,身临其境地体验全球首个“氢+5G”智慧生态港,感受创业青年到济南的审批大厅领证,了解山东扶持小微企业政策“红包”……

  直击开业现场,解读营商政策。“这就是山东•赢业了”是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融媒体直播活动,联动直播平台囊括了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合作分发平台云集了学习强国山东平台、新华网山东站、人民视频、腾讯新闻、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网易新闻、一点资讯、知乎、快手等,高手云集,一同借助此次直播实现山东省16市全覆盖。

  传播力决定影响力。从“这就是山东•赢业了”融媒体直播的形式、内容和效果来看,山东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一目了然,得到了立体化、可视化的呈现。尤其是“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举措,赢得了众多企业家的交口称赞。这也正是此次融媒体直播的成功之处:让主力军冲到主战场第一线,让更多的媒体记者零距离记录与见证山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生动实践。

  上下同欲者胜。近日发布的《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山东被点赞多达11次,山东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成效,在民营企业评价中获得充分肯定。优化营商环境,不仅需要顶层设计、基层创新,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可以说,“这就是山东•赢业了”融媒体直播活动,是传播技术与手段创新、传播业态重塑的积极尝试,必将留下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