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农业品牌强省转换!山东农业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12-03 10:12: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月2日,由水发集团权属公司山东农业发展集团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联合成立的“山东农业产业研究院”在济南正式成立。这是我省农业领域以市场为导向,探索“政产学研金服用”多方协同联动的新型创新平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国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山东农业产业研究院揭牌。

  山东作为农业大省,烟台大樱桃、金乡大蒜、昌乐西瓜、平邑金银花等众多产品家喻户晓,但多以大宗商品和低端资源类商品交易为主,附加值不高。当前,山东正处于农业产量大省向农业品牌强省的转换期,农业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率不高,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现代农业新格局还未形成。

  山东农业产业研究院成立以后,主要致力于开展农产品标准建设、溯源体系建设、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以“攻关一批行业前沿课题,突破一批具有国际领先的行业技术,转化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科技成果,制定一批引领产业的行业标准”为目标,将服务“三农”与“现代高效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结合,整合相关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助力打造山东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山东农业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