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百强区榜单来了!山东11个城区上榜

2019-12-06 17: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4日,国家工信部研究院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山东共有11个区上榜,其中青岛市黄岛区进入前十名,位列第6,前十名里的其余九席均被广东包揽。

  

 

  山东的上榜城区中,济南、青岛各占4席,分别是济南的历下区、章丘区、市中区、历城区,青岛的黄岛区、即墨区、市南区、城阳区。淄博张店区、临淄区上榜,临沂兰山区也榜上有名。

  与去年相比,广东、山东上榜城区均减少1个,基本持平;江苏上榜城区减少4个,而浙江上榜城区则增加四个。

  据介绍,本次报告截至2019年11月,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地区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以外的共计889个地级市市辖区,重点从营商环境、发展潜力、民生幸福等方面进行评比。

  整体来看,百强区仅用全国0.5%的国土面积和7.45%的人口实现了全国17%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集聚态势明显。在此基础上,2019年百强区平均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人均生产总值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5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