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优秀实践成果,深化主题党日研究探索——新书《主题党日的探索与实践》正式发布

2019-12-07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6日,第二届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在山东泰安举行。研讨会期间,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编写的《主题党日的探索与实践》一书正式发布。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就新书内容、创作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DSC01775 (2) 

  中组部组织二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张金豹,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温鹏远共同为新书正式发布揭幕。     

  在发布会上,中组部组织二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张金豹,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温鹏远共同为新书正式发布揭幕。《主题党日的探索与实践》一书从主题党日的渊源与发展、数说主题党日、地方经验、具体实例四部分,将主题党日的历史发展与实践探索尽显读者眼前。书中梳理整合全国主题党日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一批典型经验和活动实例,并综合运用首届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成果,为全国各地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提供参考借鉴。 

  书评 

  中央党校哲学部副教授郝栋对新书作了介绍。 

  中央党校哲学部副教授郝栋对新书作了介绍。他表示,《主题党日的探索与实践》探源主题党日制度,并结合全国各地优秀案例、典型经验,运用统计学原理分析当前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现状与特点,是这本书最大的亮点。据我所知,这是一本对主题党日制度探索与实践进行专门研究的书,它必将对各地落实好主题党日制度,开展好相关活动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对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生活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题党日的探索与实践》一书进一步证明了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中蕴含着极强的创新精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定会在这种创新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下不断走向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同时,这本书的出版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必将为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开展和有关理论研究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主题党日作为开展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抓手,已经成为党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形式。山东省泰安市坚持正本清源与改革创新相统一,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为本,建设全国首家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推行“主题党日+”党员教育新模式,打造了集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组织生活、建设过硬支部、服务人民群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平台和实践锻炼基地,带动全市主题党日活动开进时代前沿、落到发展一线,走进党员心中、融入服务群众,牵引锻造基层组织力明显提升,实现“一点孵化、全面开花”。 

  截止目前,活动中心累计承接市内外主题党日活动2085批次,培训党员80121人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主题党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