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地生态环境问题突出被挂牌督办

2019-12-09 0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兰陵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关于对日照、聊城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据了解,今年10月10日至11月30日,山东6个督察组分三批开展“1+1+8”污染防治攻坚战驻区督察,实现了全省16市驻区督察全覆盖。通过此次督察,基本摸清了各市“1+1+8”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其中,4地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已被挂牌督办。

  2019年10月,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了“1+1+8”污染防治攻坚战驻区督察。督察发现,日照市油品监管缺位,国家能源聊城发电厂治污主体责任缺失,存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同月,相关部门在东营市督察时发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力。其中,东营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喷塑工序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经排气筒直排;磨削工序除尘器设备简陋、未采取防溢散措施,除尘器附近地面积尘严重;热压车间集气罩布局不合理,活性炭吸附装置内没有充填活性炭,污染治理设施形同虚设;生产车间顶棚、墙体设有大量排气扇,生产车间大量废气直排外环境。山东陆宇司通车轮有限公司1号机加工车间和2号车间(内含熔炼、热处理、机加工、喷涂等工序)均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烟尘废气通过屋顶排气阁楼直排。开发区内“散乱污”企业排查不实、整治不彻底,督察组在开发区东八路两侧及附近区域,仅用1天时间就发现8家“散乱污”企业,普遍存在治污设施简陋或无污染治理设施现象,环境管理脏、乱、差,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严重污染生态环境。而兰陵县鲁城镇平山非法加工石料污染环境,群众信访较多。

  针对发现的问题,依据《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中“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突出环境问题查处不力和社会反映强烈的,省、设区的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挂牌督办,责成所在地人民政府或者有关部门限期查处、整改”等有关规定,经省政府同意,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决定对上述问题实施挂牌督办。(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