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2019-12-11 08:5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常委王书坚、林峰海、王忠林分别到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交流心得体会。

  王书坚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贯穿高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到山东政法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林峰海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基本内涵,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鲜明中国特色,已经取得丰富实践成果,并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和拥护,发展前景无限光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广大师生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树立严谨学风,掌握过硬本领,加强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政法学院。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莱芜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忠林强调,要在真学上求实效,抓实学习培训、理论宣讲、宣传引导,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在真信上求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制度、带头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切实坚定制度自信;要在真改上求实效,拿出敢闯敢试的闯劲、精细精准的心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切实深化制度创新;要在真用上求实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各级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宣讲后,王忠林还来到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宣讲全会精神,与社区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记者:袁涛 赵君 晁明春 □统稿:刘一颖 张春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