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历下 创业沃土” 历下区第八届创业大赛决赛暨创新创业新星人才选拔活动召开

2019-12-11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曹汉)12月11日下午,“魅力历下创业沃土”历下区第八届创业大赛决赛暨创新创业新星人才选拔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落幕。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满宝元、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勇刚,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续明、历下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素婷等领导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活动由历下区人才领导工作小组、历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师范大学主办,历下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山东金马兰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该活动是对历下区八年来“魅力历下创业沃土”主题活动的阶段性的总结,通过大赛选拔机制,将重点选拔和培育12名“创新创业新星人才,根据决赛的成绩由历下区委组织部颁发济南市历下区创新创业新星人才荣誉并进行相关奖励。本次“魅力历下创业沃土”活动的开展对历下区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激发在校大学生和广大社会人员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人才、树立创业典型,打造创业成果,大力弘扬历下区创新创业文化,持续推进“魅力历下创业沃土”双创平台作用,坚持实践育人才、创新驱动发展。

  在初赛选拔阶段,供选拔出52家参赛企业进入复赛,经过230天的层层激烈角逐,通过大赛选拔机制,最终晋级12个优秀企业和12名创新创业新星人才,创业大赛决赛以“企业v电影+项目讲解+项目点评”为主要内容,充分的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大赛共设置奖金17万元,其中一等奖一个奖金5万元,二等奖两个奖金3万元,三等奖三个1万元,优秀奖六个5千元。

  自2012年以来,“魅力历下 创业沃土”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八年,联合驻区高校开办创业实训班、组织开展创业成果展会、广泛征集创业项目、举办创业研讨会、创业大赛。八年来“魅力历下创业沃土”品牌已经形成,影响逐步扩大。“魅力历下 创业沃土”是校政合作的持续深化,更好发挥双创平台作用的积极探索,必将对历下区就业创业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