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协和学院举办者拟由盛振文变更为其妻名下公司

2019-12-13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记者 赵嘉伟)近日,教育部于官网公示《关于同意山东协和学院变更举办者的批复》,同意山东协和学院的举办者由盛振文变更为“山东协和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有关事项批复共3点    如下:

  一、同意山东协和学院的举办者由盛振文变更为“山东协和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二、山东协和学院要按照有关法律文件规定,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公益导向、内涵发展,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办学行为。

  三、山东省教育厅要依法履行管理服务职责,切实加强指导,督促引导举办者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办学条件,指导学院明确办学定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办学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山东协和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前身为山东中医学院中专部,2003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筹建济南协和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为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卫生部医学专业教育评估,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2014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评为省财政支持的民办本科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单位。

    截至2018年6月,学校坐落于山东省省会济南,现有郭店、遥墙2个校区。占地面积10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52万平方米,现有专任教师812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601人。学校下设8个教学院(部),开设普通本科专业34个、普通专科专业38个。

    记者梳理获悉,盛振文、王桂云夫妇曾共同执掌山东协和学院,分别担任学校校长,党委书记,而今二人均已让贤,校长一职由周传安担任,党委书记由曾任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范素华担任。

    公开信息显示,“接盘”山东协和学院的山东协和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曾是山东协和学院的股东,成立于2012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8500万元,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均为王桂云。王桂云同时还是山东协和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股东为王桂云、盛振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