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临时救助”犹如雪中送炭,新华社为山东点赞!

2019-12-13 18: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正值寒冬。12月11日,新华社以《山东将对部分困难群众视情先给予临时救助》,对我省帮助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进行了报道。

   

  帮助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是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举措。应当说,多年改革发展,人民福祉不断增加,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但也要看到,由于种种原因,经济发展还不平衡,还有一部分群众因各种原因,生活还比较艰辛。我省对困难群众视情先给予临时救助,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避免因取暖费用增加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做法,犹如雪中送炭,为困难群众带来暖意,是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生动体现。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对于困难群体,尊重他们、理解他们、关心他们,为他们呼吁,为他们呐喊,固然重要,但构建一种全方位的救助机制,更为关键。显然,“临时救助”机制就是一个好开端。当然,输血不如造血,“授之以渔”才是扶贫济困的关键所在。

  城市有没有温度,群众有切身感受。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让困难群众尽快摆脱困境,要做的工作很多,关键要用心走心。对党员干部来说,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带着一颗真心,多到困难群众身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让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