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项目获"鲁班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在列

2019-12-14 10:4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日前,2018-2019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获奖名单揭晓,青岛四项目榜上有名,分别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麦岛居住区改造C1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综合体,获奖数量占全省获奖总数的50%。连同9项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工程,2018-2019年度,青岛共有12项工程获国家级质量奖项(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综合体同时荣获两奖项),获奖总数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12座国家级奖项是对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的最好肯定。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精细化施工管理为导向,加强精品工程培育,为“青岛建造”品牌创立持续助力。通过推行“互联网+监管”模式,落实“监督工作程序标准化,执法裁量基准统一化,现场监督工作信息化”标准,强化对建材质量、施工流程的监管力度和科技成果应用普及,确保整体工程质量处于高位。

  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住宅工程渗漏、开裂等质量常见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进行了集中整治。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渗漏、开裂质量投诉同比分别下降34.84%、27.93%,全市质量投诉总量同比下降26.29%,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稳步提升。

  另据了解,青岛市市建筑企业龙头--青建集团股份公司2018-2019年度还获得两项境外鲁班奖,分别为马来西亚吉隆坡达迈山景公园综合体和菲律宾萨马岛道路。至此,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获得6个境外鲁班奖。(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