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乡村振兴基金发起设立

2019-12-14 10:5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为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牵引作用,省财政厅从政策制度、基金设立、项目推介等方面入手,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目前已发起设立6只乡村振兴基金。基金认缴规模145亿元,已投资项目8个,基金投资15.9亿元,带动项目总投资45.8亿元。

  按照基金投资标准,省财政厅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和“十强”产业重点投资项目库项目进行了梳理,挑选出既有基金投资意愿,有符合基金投资要求的乡村振兴项目182个,项目总投资814亿元,拟申请基金投资490亿元。乡村振兴项目资源向基金管理机构开放,并对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

  此外,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的意见》明确指出,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出资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基金比例由20%提高到30%,省市县各级政府共同出资比例由不超过基金规模的40%提高到50%;2019年起,基金在工商注册一年内投资的省内项目,引导基金让渡全部收益,其中不少于50%部分用于奖励基金管理机构。(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