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位居100个大中华城市总体宜居性排名榜首

2019-12-14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范金鑫)12月13日,《2019中国内地及港澳台100座城市宜居指数排名》调查结果公布。其中山东烟台位居100个大中华城市总体宜居性排名榜首,成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此外,在宜居指数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中,山东多个城市榜上有名,威海排名第四,青岛排名第十四,潍坊排名第十五。

  100个城市中,总体宜居性排名,烟台、澳门、厦门位列前三,结合排名结果来看,排名较高的城市大多来自于山东和浙江两省,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在总体宜居性排名中也表现良好。据了解,此次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共同发布的宜居城市排名,将经济活力与竞争力、环境与可持续性、国内安全与稳定、社会文化状况、城市治理5个方面作为考察维度,并在此基础上细分121个评价指标。

  近年来,我省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百姓安居新山东,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宜居水平显著提高。此次烟台能够入选100个大中华城市总体宜居性排名榜首,与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开放时尚的城市特质息息相关。这里依山傍海、气候宜人,1.39万平方公里的陆域、2.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星罗棋布着“中国四大名楼”蓬莱阁、中国古典园林典范三仙山、“仙山之祖”昆嵛山等92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5A级3家、居全省首位)每年吸引着8000多万海内外游客漫步仙境故事、体验鲜美生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