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战果累累 89项事项可"秒批"

2019-12-16 07:1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真没想到开个公司可以这么快。”手捧崭新的营业执照,青岛市民雷聪难掩兴奋。

  12月2日,青岛智能登记系统正式上线。当天15时13分,雷聪就在崂山政务办理大厅成功领取了通过“秒批”服务办理的青岛南有嘉木服饰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在青岛市全面实现智能登记,进入无人工干预自动“秒批”时代。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标深圳、上海等先进城市做法,今年大力推进智能审批,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秒批”列入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攻坚目标。通过深化信息共享、业务流程再造,目前市级“秒批秒办”事项已达89项,总计办件量达到300多万件,涉及社保、公积金、企业开办等12个领域。

  据悉,青岛市今年将高效青岛建设攻势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的创新举措,强力发起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提速增效、法治政府建设和诚信政府建设4大攻坚战,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速度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

  成立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指挥部和4个攻坚队,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任务台账,对向功能区赋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营商环境评价等难点工作,靠在一线调度督导;选取青岛西海岸新区等4个区(市)和市南区湛山街道等6个镇(街)创新开展4大攻坚战试点工作,鼓励基层先行先试。

  随着27个攻坚目标114项攻坚任务的完成,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战果累累,各项改革成效明显:12月11日发布的中国十大集装箱海运口岸营商环境测评结果中,青岛位列第二;青岛保税港区建成全国首家企业设立智能登记系统,实现了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秒批”;企业开办环节由4个压缩至2个,新增市场主体28.7万户……(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