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沾化:党群服务队解民忧暖民心

2019-12-16 07:3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早上7点,徐朋三又来到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泊头村的贫困户常金果家中,为他女儿往返医院做透析当司机。

  徐朋三是泊头镇党群服务队的志愿者。“女儿每半个月要去医院做2次透析。我没有车,每次都要早晨5点起床带着她坐公交去医院。现在方便多了。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就随时给他打电话。”说起党群服务队,常金果连声道谢。

  今年以来,沾化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内开展服务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服务水平。全区成立703支党群服务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880人参与其中。

  泊头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东说,村党支部将村内贫困户和群众反映的各类需求汇集起来,每月5日上报镇里,经过梳理后反馈给全镇各级党群服务队。

  按照群众需求,每名党员志愿者根据自身情况和能力,认领群众服务需求,采取“一帮一”或“多帮一”的形式,重点做好48户特困群众的长期联系帮包,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山东省派沾化区下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副队长李伟岩在走访时,了解到一贫困户的女儿有想去大城市看看的愿望。李伟岩在征得女孩父母同意后,带她去了济南自己家中,又带她游览大明湖、芙蓉街,参观山东博物馆、大学图书馆。为满足她以后要当护士照顾姐姐的梦想,李伟岩又带她去电力医院,向护士长学习护理知识。

  在党员的带领下,沾化区直单位、社会组织等分别组建服务队,入党积极分子、妇联组织成员、优秀青年等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沾化区利国乡利国一村妇女主任刘振花联系帮扶村里80多岁的孙士材老人,帮老人打柴草、烧热水、做饭,已成了老人的干女儿。

  如今,在沾化区街头巷尾,党群服务队志愿者为群众排忧解难,已成一道风景。截至目前,沾化区党群服务队开展服务4500多次,结成帮扶对子近6000个。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