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实地摸底调查

2019-12-17 11:0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记者昨天从省文旅厅获悉,我省日前启动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实地摸底调查。

  《山东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泰安试点调查启动暨座谈会日前在泰安市举行。即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夕,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调查组将对泰安近百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实地摸底调查,掌握文物的保护、利用、管理、研究4个方面的情况,通过航拍等手段加以记录整理。结合泰安的试点调查经验,2020年春节过后,将扩大调查人员规模,分5组赴全省其余15市进行摸底,力争在2020年6月左右,完成对全省206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摸底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的重点,保护工作主要以“四有”工作建立情况和采取的保护措施情况为主,重点是保护区划的划定、落实情况,保护管理规定的制定情况以及日常保护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利用工作以分析展示利用现状、社会经济效益和设施配备情况为主;管理工作以管理机构、队伍建设、管理设备、规章制度和日常管理巡查为主;研究工作主要以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尚需要研究的内容为主。(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