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台闪电MCN Lightning TV上线 十亿级流量扶持正能量创作者

2019-12-20 10: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这就是山东”闪电MCN Lightning TV成立仪式暨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抖音战略合作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重磅推出“闪电MCN”——Lightning-TV及IP孵化赋能计划“光芒计划”,与百个IP签约并携其集体入驻抖音平台,与抖音联动发起“这就是山东”创作行动。这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超级商业平台强强联合实现深度融合、共同构建省级媒体MCN运营路径的首次探索,也是山东广播电视台深入践行“智慧广电”融合转型的重要实践。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字节跳动媒体合作总经理、副总编辑郎峰蔚出席活动并致辞。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段培永,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DOU创联盟计划负责人,以及来自5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知名内容创作者及MCN运营机构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省级媒体首次跨媒联姻,山东台牵手抖音共筑“美好生活”

  为了进一步助力正能量内容供给侧改革,开拓媒体融合新局面,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抖音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内容、技术和产品上的优势,实现区域内容的智慧传播,大小屏的融合联动,助力山东省短视频IP矩阵建设,共同打造省级广电媒体与抖音的合作范本。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表示,如今,在媒体传播领域,“天”没有变,但是“道”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天”就是我们的媒体属性,就是我们的责任使命,也就是说党管媒体的原则没有变,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没有变,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针和导向没有变,我们的基本职责和使命没有变。但是“道”已发生了很大变化,道就是媒体传播的格局、媒体传播的规律、媒体和受众之间的交流互动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既然“道”变了,那么“术”也要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吕芃表示,希望借助抖音这样一个大的平台,借船出海,借水行舟,把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资讯生产方面的高效生产能力结合起来,通过MCN这样一种新媒体建设,把山东广电的影响力在新媒体端真正发扬光大。

  作为广电媒体,从内容生产、传播流程,到媒体人的专业、垂直等运营优势,都与MCN机构有高度适配性,既顺应了短视频高速发展的需求,又因强大的内容生产资源及专业能力沉淀,使得广电媒体在短视频赛道上拥有强有力的竞争支撑点,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

  山东广播电视台作为抖音区域创作者扶植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将与抖音一同构建广电媒体MCN运营路径,深入挖掘栏目价值,孵化IP矩阵,赋能直播,提升全域传播影响力。

  Lightning TV正式上线山东台开启MCN机构化转型

  随着5G的到来,传媒行业开启了新的传播生态,短视频行业被认为是又一个内容创业的风口。作为平台与内容生产者之间桥梁,具备专业运营能力的MCN(内容整合机构)越来越受短视频平台的青睐。

  活动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共同为Lightning TV揭幕。这标志着山东台重磅推出的MCN机构——Lightning TV正式上线。

  发布仪式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对Lightning TV进行了现场推介。

  Lightning TV将整合山东省内优质内容生产资源,利用垂直精准的传播能力和优质的整合营销能力,完成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内容变现的闭环布局,希望这次尝试能创造出新的市场机会和红利。

  Lightning TV将集合山东台内各频道、山东省区县优质栏目、主持人、正能量社会达人等账号,建立新的优质内容流量池,扩大账号规模,实现系统化矩阵化运营。深化与头部流量平台的合作,批量入驻平台,并垂直化运营,加入Lightning TV机构的账号,将得到现金、流量、运营指导培训等多重扶持,通过IP的孵化打造更优质的、更具互联网传播价值的正能量品牌,扩大优质内容的辐射范围,实现品牌传播覆盖率和品牌IP概念的双重输出。最终促使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逻辑让位于内容运营逻辑,作为短视频赛道领跑者助推山东台整体改革转型。

  “光芒计划”发布亿级流量打造爆款IP

  新传播、新生态、新机构、新未来。大会现场,Lightning TV同步推出机构成立后的第一个IP孵化赋能计划——“光芒计划”,正式宣布全面开启IP合作。

  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对“光芒计划”进行了全面解读。“光芒计划”是Lightning TV为垂直领域的视频创作者提供的深耕辅助、孵化赋能服务,所面向的服务对象是具有可持续原创内容生产能力的短视频账号。针对于入驻签约Lightning TV的IP账号,“光芒计划”将给予亿级流量扶持、奖金激励、直播赋能、技术功能加持、原创内容保护、全方位运营指导、商业变现指引等八大服务内容,打造百万粉丝创作人。

  未来,Lightning TV还将在全省建立创作者学院,培养和助力创作者成长,壮大MCN机构内容流量池、品牌覆盖率,实现山东台MCN机构化整体转型。

  DOU创联盟计划助力 “这就是山东”创作行动启动

  作为短视频社交平台、本次大会的主角之一抖音,也为内容创作者们带来扶持福利。针对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的战略合作,DOU创联盟计划负责人现场发布了流量政策及扶持计划——DOU创联盟计划。技术方面,闪电云与抖音开放平台全面接入,实现MCN旗下内容对抖音的一键分发;内容方面,批量引入台内栏目IP、主持人IP账号,抖音提供亿级流量扶持打造超级IP,赋能主持人打造百万粉丝账号。

  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频道、莒南县融媒体中心以及内容创作者等百个账号正式签约入驻Lightning TV,成为首批成功入住的MCN账号,平台、广电、内容创作者将携手共同构建我省媒体MCN运营路径。

  同时,在DOU创联盟计划的助力下,双方面向山东全省共同发起“这就是山东”创作行动。闪电MCN Lighting TV联合抖音开设“这就是山东”抖音话题,携手百余位签约账号,共同制作展现美好山东的短视频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山东、推介山东,传播山东声音,展示山东魅力,目前该话题已有1.5亿次播放。

  山东广电牵手抖音平台,是“内容+技术”深度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也为全国省级广电传媒行业转型提供有益的借鉴。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Lightning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