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1.89亿,山东稳岗返还企业名单公示

2019-12-23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3日讯 (记者 赵嘉伟) 1223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示了《关于2018年度省直管企业稳岗返还公示的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共计金额1.86亿元,共审核通过98家企业,约涉29.8万人。 

  公示中阐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已对11月底前申请2018年度稳岗返还的省直管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2018年度申报企业名单予以公示。 

  记者梳理获悉,2019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通知表明,稳岗返有两项措施,一项是针对所有参保企业的普惠支持,长期实施;另一项是针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参保企业的特惠支持,仅在2019年度实施。 

  山东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标准共包括:一般企业、困难企业、十强产业及钢铁、煤炭、煤电产业企业,共4类。 

  其中,一般企业返还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困难企业对201911日至20191231日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上年度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返还。十强产业需符合山东省确定的十强产业名单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单位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但返还资金必须专门用于职工职业技能培训。钢铁、煤炭、煤电过剩产能企业继续按现行政策规定执行,返还其上年度单位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70% 

  据了解,今年1-7月,浙江、天津、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和广东等8省份实施并加大了稳岗支持力度,目前已向19万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发放稳岗返还120亿元,惠及职工348万人。此外,今年上半年,开展了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全国有7.1万户企业享受普惠性稳岗返还34.3亿元,惠及职工1004.4万人。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