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改革“考试”新标准出台 7项指标被纳入

2019-12-2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3日讯  记者自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126日山东省国资委就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具体考核指标进行明确,共有7项标准纳入指标范围。 

  据相关文件可知,纳入新旧动能转换考核的7项指标分别为:混合所有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企业科技创新、资产证券化、出僵治亏、“四新”收入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考核标准中将每项标准具体化、细致化,同时也对各项指标作出了具体的要求。 

  不难看出,此次意见对企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对省属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新增重大科技项目、标准制定及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情况等进行考核,同时将属企业“四新”收入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情况纳入考核范围中。据了解,除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暂无具体计分标准外,其它考核指标均出示了十分细致的计分标准。 

  进行考核的7项指标按照一定的考核权重进行。据了解,新旧动能转换考核得分,按30%的权重计入经营业绩考核总分。其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各占新旧动能转换考核20%的权重;企业科技创新和资产证券化各占15%的权重;出僵治亏、“四新”收入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各占10%的权重。 

  另外,省国资委按照职责分工研究制定各考核指标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和计分标准等,统一组织实施。各省属企业要根据考核要求和本企业实际,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目标,并加强对执行情况的调度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对考核另有要求的,省国资委将进一步调整完善。 

  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考核表: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