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山东剧院举行

2019-12-23 1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20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2019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山东剧院举行。 

  演出在大合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干部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小品《被遗忘的时光》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再现了暖暖的亲情,一曲高亢嘹亮的《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所有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满腔热爱。二胡与古筝《我的祖国》、小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相声《对春联》、戏曲联唱、葫芦丝演奏等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使来看演出的观众笑声连连,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出在歌舞《共筑中国梦》中结束,展示了艺术普及进机关的教学成果,树立了机关干部职工热爱艺术、学习艺术的新风尚。 

  艺术普及进机关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承办,活动采取共性服务与个性服务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基础知识普及、艺术作品欣赏、艺术技能学习、组建艺术团队和开展艺术活动等方式,面向省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音乐、舞蹈、戏曲、曲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等艺术门类培训课程,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艺术素养。同时,根据各单位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上门服务”,将艺术辅导、展示展演等服务送到机关。自20195月份开课以来,共举办了10个艺术门类的38个班次,40个单位的600名学员参加了744个课时的学习。 

  下一步,中共山东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开展好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工作,省直机关构建“一人一艺”艺术普及体系丰富机关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让艺术资源真正“用起来、活起来”让更多的人走进“艺术课堂”,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