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点领域出现积极变化 稳中有进势头增强

2019-12-25 07: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省统计局今天发布前11个月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承压前行的山东经济在重点领域出现积极变化,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持续增强。

   

  从前11个月经济运行数据看,山东经济在重点领域出现积极变化,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扭转了今年4月份以来的下降局面,11月份同比增长5.1%,带动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7%;从投资上看,山东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由负转正,1-11月同比增长4.5%,而随着重大建设项目的全面提速,全部投资降幅已连续2个月收窄。

   

  同时,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1-11月,山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287.2亿元,增长6.4%,其中11月份增长5.9%,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进出口也在稳步增长,前11个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8416.1亿元,同比增长5.4%。

  山东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傅相国表示,“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向好的变化,当然这些变化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确认,但只要我们牢牢盯住稳增长这个目标,牢牢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关键,在制造业升级、技改投入上持续用力,夯实基础,山东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坚实。”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变化工业增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