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美术统考速写去掉照片 阅卷专家:急功近利的路子走不得

2019-12-26 09: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眼下,山东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考正在阅卷阶段,预计12月28日结束。有些考生都在等待成绩,琢磨着自己的答卷能否得到阅卷老师的青睐?山东省招考院近日邀请阅卷组专家,向媒体通报阅卷情况。今年考生有什么特点?普遍存在哪些问题?

   

  相比往年,今年的速写考题没有了人物照片做参照,部分考生感觉有点难。多年参与阅卷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董洲,现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普遍存在的短期突击搞公式化的培训,有很大弊端。为了在短时间内达到所谓高考的要求,就会搞一下模式化的训练,包括画照片,但这些训练可能对学生的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还是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感受,提升自己的感受力和造型能力。反映在考卷上,就是很多考生因为造型基础不扎实,转而采用一些“技术”达到效果。这几年,在全省统考的引导下,考生和培训机构也意识到这一点,这种模式化的现象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他建议,学习美术还是要沿着造型规律这条线坚持下来,不论对学生自身发展,还是美术学科的发展都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阅卷考生统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