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平安行 百校在行动”出境安全防范教育走进山东百所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19-12-26 10:47: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海外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留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系好海外安全“第一粒扣子”,12月25日下午,“海外平安行 百校在行动”出境安全防范教育走进山东百所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外国语学校举行。省外办副主任陈白薇、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济南市外办副主任李兴春、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济南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新利等出席仪式。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白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海外平安行 百校在行动”出境安全宣传活动,增强自身的海外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在外留学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希望通过同学们将境外安全常识传达到父母及长辈。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出境旅游,都能长鸣安全警钟,牢记12308领保热线,做到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在致辞中表示,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海外留学生工作。“海外平安行 百校在行动”旨在加强对山东省中小学生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的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 ,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真正实现“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济南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新利在致辞中表示,熟悉和掌握领事保护知识,对中小学生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海外平安行 百校在行动”系列活动,是加强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海外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留学生VCR+留学生访谈”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海外留学生活中关于平安留学、海外文明生活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展示领事保护的必要性。现场还进行了关于境外公共安全主题宣讲和安全防身实践指导,向师生宣传境外安全形势、安全文明出行常识和应急自救求救方法,以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模式,宣传了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

  据悉,本次“海外平安行 百校在行动”将在全省16市优选100所中小学校,举办全省“海外平安行 百校在行动”境外安全宣传活动。在不增加学校和学生额外负担的前提下,开展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济南市教育局协办,济南外国语学校、中国山东网承办。(中国山东网记者李明)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