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郑纬民院士盛赞济南:超算有机会走在全国前头

2019-12-27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记者 刘辉)在27日上午的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纬民表示,济南超算已有比较好的基础。“下一阶段如果能将超算在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医疗等领域用好,相信济南会走在全国前头。”

  “过去10年或者20年以前,超算还是一个非常阳春白雪的事,现在不一样了,超算很多,没有超算就谈不上智能产业,包括我们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医疗,各行各业都要用超算,因此我觉得办这个博览会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将超算普及起来。”郑纬民表示,他觉得对山东对济南来说,怎么把超算做好,其中最重要一件事情把它落实到具体应用上去。他建议,抓住智能制造、智能的科学计算、智能的城市,这几个比较重要的领域,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把超算用起来。此外,还要注意培养人才。“山东高校很多,建议把计算机的应用,计算机的算法抓得更紧一点,促进整个山东省、济南市的超算方面的工作。”

    郑纬民表示,济南超算已经有比较好的基础,下一阶段要真正把超算落实好用好,要在智能产业、智能城市,智能医疗等领域用到它,做出成绩来,相信山东和济南肯定会把这个事情做好,会做到全国的前头。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