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城市美好生活创建指数”发布 青岛全国排第七

2019-12-31 09:2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国际公益学院联合研发的“2019中国大城市美好生活创建指数”12月30日在京发布。指数显示,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杭州、深圳、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武汉、昆明。

  该指数是全国第一份评价大城市美好生活创建情况的指数,共设就业和工资、居民生活、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公共设施、生态环境、卫生健康、教科文旅7个一级指标,下设50个二级指标,指标数据来源于官方统计年鉴和公开数据。

  创建指数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就业和工资优势明显,广州、杭州、南京、青岛潜力巨大。就业和工资方面,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南京、广州、青岛、郑州、济南、大连。其中,深圳在人均GDP、人均财政支出、城镇毛就业率均排名第一位,广州、杭州、南京、青岛的人均GDP也进入前五位。

  指数显示,杭州、青岛、广州等城市卫生健康单项指标领先。卫生健康方面,青岛每十万人拥有的医院数为12.2所,位列第二,在每十万人拥有的医生数、婴儿死亡率2个指标均排名第三。杭州、武汉、青岛等城市教科文旅单项指标走在前列。教科文旅方面,青岛位列第三,教育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财政支出比例仅次于杭州位列第二。另外,在公共设施、生态环境指数方面,青岛均排名第四。(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青岛杭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