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一网通办总门户正式上线运行

2019-12-31 1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3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发布会上,山东省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郑耀武在记者问答环节介绍,对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新版省政府网站),政务公开频道在突出信息发布功能、专题公开模式以及标准化规范化理念三方面进行调整。 

  突出信息发布功能。将原来碎片化的信息进行梳理整合,科学划分,栏目设置更加便捷,层次更加清晰,信息量更加丰富。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严格参照国办政务公开办模板,重新设计了我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公开年报进行集中展示,确保主动公开的信息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 

  突出专题公开模式。根据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对政府会议、建议提案办理、新闻发布会、新媒体矩阵、政府公报等进行分级分类,集中展示,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完善。像省政府常务会会议专栏,集中展示了会议时间、会议通稿、会议图解、解读报道等信息,并将省直部门办公会的公开纳入了政府会议公开专栏;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一改过去信息不好找、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建设了专栏集中公开,并实时跟踪建议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专栏,突出新闻发布会预告,方便公众参与;整合全省政务新媒体,构建政务新媒体矩阵,初步形成了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 

  突出标准化规范化理念。为了提升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我们把标准化规范理念贯穿整个改版过程中。特别是在公开目录编制方面,组织省政府各部门单位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梳理编制了统一的信息公开目录,将各省直单位门户网站与省政府纳入统一技术平台、统一运维、统一标准、统一发布,真正实现不跨站点、一站式维护、信息自动整体向上汇聚的功能展示。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