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2020向海而兴——经济纬度下的海洋强省

2020-01-01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钰淇

  1月1日,随着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联合各重点新闻网站推出的《2020向海而兴》网络融媒体直播活动落下帷幕,山东与大海之间的命运关联也随着新的一年到来加深了联系。依海而立,向海而兴,自“建设海洋强省”目标被提起以来,山东滨海之省的身份早已超越了地理纬度上的局限性,而在经济纬度上强势地伫立在公众视野面前。 

  本次直播联通沿海几大地市,从生态坏境、人民生活、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展示出山东建设海洋强省,发展海洋经济成果。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也许由视频给出的震撼,由直播带来的真实质感,这些从2013年开始,或是更早开始铺垫、努力奋斗最终展示的成果,能给以大众不同以往的自豪感与骄傲感。 

  山河变化,斗转星移。从前的沿海之滨,亦是近日的海洋强省。直播中,除风景外,我们还看见因“靠海吃海”而崛起的平民百姓、从军事禁地演变为旅游胜地的刘公岛、年货物吞吐量达4亿的东方大港日照港、与在青岛崛起的首个海洋国家综合基因库。 

  新的一年又来了,山东建设海洋强省的目标也即将走向新的台阶,做大做强。对于媒体来说,也许让大众看见身边的变化,也是在为山东的海洋建设贡献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看见,就是超越所见。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