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创新运用自媒体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2020-01-06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聊城市以全市网络监督员、新媒体工作者协会、自媒体联盟为重要依托,着力构建讲政治、本领强、敢担当的自媒体阵地,创新运用自媒体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深化自媒体阵地建设。聊城市委网信办进一步加强我市自媒体管理和建设水平,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以网络监督员队伍为核心、以新媒体工作者协会为纽带,组织120余名自媒体界人士组建自媒体联盟,签署聊城自媒体公约,召开联盟成立大会和首届聊城自媒体发展论坛,组织自媒体成员,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接受政治洗礼。 

  二是聚力于了解民意、传递民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全市网络监督员为骨干,吸纳教育、医疗、新闻等不同领域的人才,分类收集不同领域的社情民意。定期召开网络监督员座谈会,汇总问题、研究措施,并形成意见建议呈报书进行报送。同时,面向网络监督员、新媒体工作者协会、自媒体联盟,征集关于网上正面宣传、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等核心业务的意见建议,力争即知即改。 

  三是为全市主题教育开展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聊城市委网信办组织新媒体工作者协会、聊城市自媒体联盟,主动聚焦全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开拓多种网络宣传渠道,开设主题教育专题专栏,组织开展优秀正能量作品和正能量帐号的评选;组织拍摄了《人民记忆:7070城——记住聊城》《聊城24小时》等短视频城市宣传品;对《山东聊城:村民病重急需输血,百余村民赶赴献血》新闻,组织网络监督员及新媒体工作者队伍进行积极转载宣传。紧密围绕全市主题教育开展,在大众网、聊城新闻网、新浪微博等省、市重点网络媒体平台报道、转载相关稿件,营造了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舆论环境。(王鸿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