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预警“三连发” 雨滴变雪花今日12市大到暴雪

2020-01-07 10: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省气象台于今晨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之后,又于17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7日,菏泽等12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此次雨雪天气将于8日白天逐渐结束。 

  今天,全省天气以降雨为主。数据显示,6日11时至16时,全省共有55县(区市)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0.2毫米。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威海0.9毫米、枣庄0.8毫米、济宁0.4毫米。同时,德州、聊城、滨州、济南、淄博和潍坊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根据预报,自7日起,降雨将自西向东逐渐转为降雪,其中,菏泽、济宁、聊城、泰安、淄博、潍坊、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济南和德州有中雪局部大雪,滨州和东营有小雪。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5~3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0~20厘米。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7-9日我省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中和鲁东南的北部地区有小雨转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小雨转大雪局部暴雪,鲁东南的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转小雪。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西南地区-10℃左右,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暴雪天气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