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2020山东春晚舞美升级 “灯笼”造型搭配科技元素

2020-01-07 15:2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最爱中国年”

  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 

  将于大年二十九晚间

  在山东卫视播出 

  本次山东春晚的LOGO和吉祥物“福多” 

  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 

  闪电新闻记者独家专访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2020山东春晚专家顾问组组长潘鲁生 

  

  “它的造型取自于葫芦,葫芦代表多子多福的意思,然后结合金鼠的造型。这样一个吉祥物是将传统元素和当代的审美结合起来,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喜欢。”潘鲁生说。

  

  除了在logo和吉祥物的设计中体现山东传统民间元素,2020山东春晚也在舞台的空间造型和灯光色彩上进行了全新的尝试。舞美设计在融入传统春节符号的基础上,搭配诸多创新的科技手段,令整个舞台看点十足。 

  潘鲁生告诉记者,以往春晚的舞美通常是二维的,2020山东春晚的舞美将从空间上进行突破。“我们把整个舞台变成一个灯笼的造型,然后利用现代的技术,让影像不断地转换,使得这个舞台既有中国的传统元素,又有和内容相匹配的多种形式的组合。” (据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