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急!雪大!天冷!路滑!山东省气象台连发四条预警信号 出行请注意安全

2020-01-08 09:3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信息,目前,全省大部地区已出现明显降雪,其中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降雪仍在持续。8~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0~-12℃,其他地区-4~-7℃。由于气温较低,预计今天夜间,将产生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同时,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北风7~8级阵风9~10级,明天下午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渤海今天夜间北风7~8级阵风9~10级逐渐减弱到5~6级,明天白天转南风5~6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1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明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4~5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2~3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山区-10℃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寒潮蓝色预警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注意添衣保暖;

  3、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4、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防御指南

  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

  2.驾驶人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使;

  3.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据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预警寒潮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