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个果品品牌获评齐鲁放心果品 葡萄拔得头筹苹果紧随其后

2020-01-09 09: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认定2019年山东省林木种苗花卉、经济林等品牌的通知》,认定:惠民县为2019年山东省林木种苗转型升级示范区,菏泽市牡丹区为2019年山东省花卉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济南市历城区香玲核桃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冶河香玲”核桃等57个品牌为2019年齐鲁放心果品品牌,济南三合生态园等10个果园为山东省十佳观光果园,以及一批2019年山东省林木种苗龙头企业、山东省花卉产业示范企业、山东省观光苗圃、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等。 

  据统计,在此次认定的57个齐鲁放心果品品牌中,占比最高的竟然不是闻名已久的山东苹果、梨,而是葡萄,入选品牌达12个,占比达21%。细观这57个果品品牌的分布,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省林果业结构调整的状况。作为“世界第一水果”的苹果,此次紧随葡萄之后,有11个品牌入选,其中烟台、威海各有3个品牌入选。核桃和桃各有6个品牌入选,入选数量居第三位,其中核桃品牌济南、济宁均有2个入选。此外,梨有5个品牌入选,樱桃有4个品牌入选,蓝莓和猕猴桃各有3个品牌入选,杏和枣各有2个品牌入选,桑葚、板栗、无花果各有1个品牌入选。 

  此次认定的57个齐鲁放心果品品牌,有效期从2019年12月至2022年12月。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