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 刷卡联网机构达5000家

2020-01-16 07:0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异地就医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件麻烦事,但是在山东省,异地就医越来越便捷。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我省着重解决群众就医购药难题,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实现“一卡通行”,刷卡联网医药机构达到5000家;省内和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医疗机构由2018年的876家增加到2069家;统一了恶性肿瘤、冠心病等14种常见多发门诊慢性病病种,并试行省内联网结算。

  此外,我省加快推进了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应用,推动就医购药进入“无卡时代”。作为全国7个试点省份之一,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试点,推进就医购药“扫码办”“刷脸办”。

  值得注意的是,医保资金,一直被称为老百姓的“救命钱”。去年,我省打击欺诈骗保形成了有力震慑,全省共暂停医保协议3026家、解除医保协议1560家、行政处罚357家,追回医保基金5亿元、行政罚款1605.62万元,减少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64.3亿元,有力支撑了全省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和贫困人口、各类社会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待遇的提高。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